(479)杨加栋 – 能配型成功是幸运的,给我的人生添了有意义的一笔 – 2019年05月21日

2019-05-22 21:33  阅读 1,280 次 评论 0 条

杨加栋(左二)和父母妻子合影

“稍微有点紧张,不过感觉跟献血差不多。”5月21日中午12点20分,余杭区第33位、我省第47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加栋,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室采集26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后,志愿者将混悬液紧急送往患者所在医院,完成这场特殊的“生命接力”。

“能够配对成功是极其不易的,意味着给予受捐者重生的希望,非常有意义,所以我很支持他。”杨加栋的妻子周敏娟接过捐献荣誉证书,向老公竖起了大拇指。

杨加栋是运河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虽然工作忙,但他每天坚持跑步,身体不错。从2013年开始,他几乎每年都参加献血,2016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9年3月15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杨加栋,告知他留的血样跟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

“感觉自己是幸运的,给我的人生经历添加了有意义的一笔,”杨加栋说,“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我很激动,想到有机会挽救一条生命,我当然愿意捐献,并义无反顾。”由于配型患者情况比较紧急,3月25日,杨加栋同时做了高分辨采样和体检。一周后,看着某项略高的体检指标,杨加栋再三跟工作人员说:“这几天我工作比较忙,熬夜了,我注意注意就好了。”

为了确保自身健康,也为了对受捐者负责,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杨加栋特别注重饮食。“家人们的意思也很统一,都希望我能把握这次机会,帮助到别人。”为了更好地调理身体,妻子周敏娟还专门帮他制定了清淡的均衡食谱,以确保饮食的规律和健康。加上杨加栋有运动的习惯,一周后去复查,他的各项指标均正常,符合捐献要求。

5月17日,区红十字会与运河街道为杨加栋举办了一场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会。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及街道的分管领导、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黄钢锋、陆雪贤、涂晓星等均到场为杨加栋加油。

对于杨加栋捐献造血干细胞,街道的同事们一点都没有觉得意外。在他们眼中,纪检工作本就是教育“挽救”干部,杨加栋给人的感觉就是一身正气,工作认真严谨,办事公平公正,为人低调,总是默默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样是挽救他人的生命,跟我的工作性质是一样的。”杨加栋笑着说。

第479例-杨加栋-杭州-2019年05月21日

来自:余杭晨报  记者 陈轶东 通讯员 曹丽惠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7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