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华的自己,其实也是挺棒的

2017-01-25 15:21  阅读 1,039 次 评论 2 条

1月24日,一场特殊的聚会在江北一个饭店里进行。说特殊是因为参加聚会四名男生都有一个特别的身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是东阳历史上首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组成的聚会。场间,说的最多的就是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之间的故事,喜悦或遗憾总是紧跟着大家的话语,只因为造血干细胞它承接的是生命的重生,是用生命的大爱去迎接另一个生命的重生,大爱相髓,生命礼赞!

青春年华的自己,其实也是挺棒的 志愿风采 第1张

聚会(右下,白衣服的女孩就是作者小愚)

2006年,由自己亲手组建的金华市首支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在东阳成立,十年来在东阳一直开展造血干细胞的宣传、采样工作,初筛、高分都时有出现,可是一直未能实现零的突破,看着隔壁县市每每有捐献者出现,说不遗憾是假的。

14年11月28日,李军在杭州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的造血干细胞立即被送往福建一个等待移植的白血病患者儿童身上,生命将以爱的形式重获新生。当天,他还托医生向受赠者及其家属送去两封信和银锁、银手镯等物,鼓励孩子乐观对抗病魔。受赠者的家长也给李军写来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由于一场突然降临的巨大灾难,我和我的孩子正在承受着无情的打击和折磨。经过近半年的痛苦化疗后,我全家人每天都在盼望着中华骨髓库能给我带来好消息。当得知您体检合格而且毫不犹豫地答应为我儿子捐献时,我们全家欣喜万分,对您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李军也成了东阳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就是这个皮肤黝黑、有些健壮,甚至显得害羞的男人,让造干在东阳落地、生根、发芽酝酿了九年后终于结果开花,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把爱撒向世界,世界必定还你温暖。

有了第一,就是第二、第三,以后必将还会有更多的数字接下去,为这自己亲手参与的造干事业,内心依然是满满的激动。去年参评2015中华骨髓库的五星志愿者时,整理近10年的志愿服务时间,那一串长长的数字,铺满了姐曾经的热血与激情。曾经的我,有热情、有热心、有满腔的热血。10年了,从造干是什么?到如今东阳成功完成三+1(1例东阳人在杭州人)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犹如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手上茁壮成长,收获满心的喜悦。

造血干细胞宣传服务队记事

如今的我,已收敛热情,以平和安然的心坚持着这份工作以外的爱好,无非是一种习惯与执念,唯愿爱让更多的生命得以重生,唯愿我们都能在爱中收获平安喜乐!

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去和未来都在我们手上,感谢青春年华那个热情激情澎湃的自己,让以后的时光可以充满温情的回忆。感谢青春年华的自己,让如今的自己依然有值得自豪的片刻!

作者:小愚

简历:2006年9月组建金华市第一支造血干细胞宣传服务队,同年任造血干细胞公益论坛(现为中国红十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服务总队官方论坛)浙江版块版主,2007-2008年度获金华团委和金华报业集团一起推出的优秀V计划志愿者,2008-2009年度获浙江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10年曾任中国造干宣传服务总队组织部部长助理,培训处主任,组织处主任。2014年获得中国红总会五星志愿者,2015年获得中国骨髓库五星志愿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126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

  1. 懿古今
    懿古今 @回复

    博主,新年好,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欢乐,生活美满,事业有成,珠玉满堂,多寿多富,财大气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