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走进杭师大 举办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讲座

2017-04-13 11:44  阅读 1,152 次 评论 0 条

2017年4月12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教学楼c楼102室举办“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普及”讲座。本次活动面向所有在校大学生开展,目的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主要是采集方法及过程,以及"两捐"的意义,向同学们科普有关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

潘克勤老师在分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身经历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志愿者)和从事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工作的三位老师。

活动于13:30正式开始,潘克勤老师和靳毅老师先后上台和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关于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身经历和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的心得和体会。他们把造血干细胞比喻成为多肉,多肉叶子随意摘下一片培育可以长出许多小多肉,生动形象的普及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基本知识,也详细说明了捐献的流程。

靳毅老师在分享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的心得和体会

他们也强调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要求,条件如下:1、18-45岁,身体健康者。 2、10ml 血样,健康要求如同献血。在座的同学们都认真仔细的聆听,有的还做了笔记。

何炯老师在两位老师之后带来了人体器官捐献知识的讲解,她提到目前浙江省器官捐献的现状:全省每年肝移植等待者将近500位,全省尿毒症长期肾替代治疗患者超过2万人,移植等待者近2400人,而全省现实登记志愿捐献者5600余位。她还讲述了许多器官移植背后的故事。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器官移植,器官捐献的标准,以及中国人体器官捐赠志愿登记流程和登记的方法。

何炯老师讲解人体器官捐献知识

捐献不是人类的天性,而是教育的结果。组织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器官捐献的知识,宣传捐献理念。也希望大家能够运用这些知识早日加入志愿者队伍,造福他人。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傅苗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160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