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2017-04-26 12:22  阅读 1,163 次 评论 0 条

浙江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4月24日至25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车俊、任振鹤、陈金彪、毛光烈、成岳冲出席,郑继伟主持。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在开幕式上讲话。会议表彰了为我省红十字会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省总工会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敬意,向全省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表示问候。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夏宝龙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努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优势,在服务保障省委中心工作中彰显力量;弘扬人道精神,进一步增强红十字事业的感召力凝聚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道救助的能力和水平,扛起使命,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在党委、政府最需要的地方勇挑重担,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让红十字精神在浙江大地光芒普照,让红十字力量在浙江大地充分涌流,让红十字旗帜在浙江大地飘得更高,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继续走在前列。

夏宝龙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热情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红十字会工作提供良好条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要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慈善捐赠等公益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大会选举产生了省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聘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为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成岳冲为省红十字会会长,陶竞、黄元龙为专职副会长,焦旭祥、鲍学军、余强、沈磊、马伟杭、彭波等6人为副会长。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和其他志愿者代表一起,应邀列席了开幕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为先进代表颁奖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同志为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志愿者李勤爱颁发“浙江省红十字会奉献服务奖”;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同志为嘉兴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浙江省第17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队队员张剑颁发“浙江省红十字会奉献服务奖”。

参加会议的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合影

来自:浙江省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163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