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医生的捐献日记

2017-08-21 15:04  阅读 1,005 次 评论 0 条

衢州市第1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衢化医院肿瘤科医生王立,2016年12月28日在浙江省中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作为一名医生,王立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每一天,以特有的职业敏感,将感受精确地记录下来,希望能帮到下一位捐献者。“在捐献过程中,我还碰到另外4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职业的捐献者。大家交流着每天的身体反应,建立起了一种捐献友谊。”王立说。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王立医生的捐献日记告诉你:

12月24日 星期六

今天是平安夜,一早乘高铁赶到省城杭州,圣诞节的氛围浓厚,只可惜这一趟的行程特殊,只能错过啦。到医院第一件事就是再接受一次抽血体检,各项指标都正常。遇到了几位从不同地区来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从事着不同行业工作,这里就像一个生命的基站,暖暖的爱心传递。打了前两针动员剂,还好,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每天两针动员剂)

12月25日 星期日

采集之前每天都要打两针动员剂,今天身体开始有点反应,浑身没什么力气,腰酸背痛,就跟得了重感冒一样,晚上没怎么睡好。当然,出现酸痛和低烧都是注射动员剂的正常反应,作为肿瘤专业的医生,这些常识还是很清楚的,所以也就没什么恐惧与不安。有父母帮忙,家里照顾的好好的,安心了。

12月26日 星期一

每天早晚各一针,动员剂注射顺利完成第三天,骨头酸痛、乏力的情况依旧延续。我的白细胞应该一直在往外周冲锋,这当然是好事。自己医院的领导和肿瘤科的同事们、家人每天都关切询问进展,有无身体不适,很暖心。嗯!希望今晚能睡好,为采集做好准备。

(提取造血干细胞)

12月27日 星期二

今早复测了血常规,白细胞冲到了4万六,不适感也越来越强,想着晚上再打一针肯定没法睡觉了,刚在沮丧就接到了护士的电话:白细胞数达标了,今晚不打针,这可真是天降幸福啊。明天就要采集造血干细胞了,有点小激动,希望一切顺利吧!

12月28日 星期三

对方比我重了18公斤,采集的量也需要相对多些。采集进行了将近6个小时,很顺利,286毫升。躺着不敢乱动,基本保持着一个姿势,还是蛮吃力的。虽然我与接受造血干细胞的患者素不相识,但还是要祝福他(她),希望治疗能够顺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来源:阳光巨化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183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