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与死神赛跑的爱心“快递”

2017-03-05 11:13  阅读 802 次 评论 0 条

3月4日一早,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协调,余杭区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柴立见通过贵宾通道,坐上了杭州余杭—北京的高铁,将一份特殊的承载着生命奇迹和无限感动的血样护送至北京。

人海茫茫中邂逅血缘相“髓”

“一位在北京治疗的血液病急症患者需要高分辨配型,因为病情急,高配和体检同步进行!”余杭红十字会突然接到浙江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办公室电话。

得知配上型的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是前几年从江西来余杭务工的钟先生,目前在良渚工作。余杭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马上与钟先生取得联系,想上门做捐献情况的沟通。了解到对方是一名7岁的患病男孩,钟先生爽快地说:“不用过来,你们安排好时间就行!”

周五早上,为了尽量节约时间,良渚街道红十字会安排工作人员专程送钟先生到余杭第一医院抽取高分辨血样并进行体检,各环节开通绿色通道。在沟通中得知,钟先生是在去年通过老家红十字会表达了捐献心愿,并成为一名入库志愿者。

爱心志愿者千里护送生命血样

为抚养远在江西的失聪孩子,钟先生只身在余杭打拼。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感慨他的种种不容易时,又被捐献者团队深深感动!为护送血样尽快去北京,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服务队微信群炸开了锅——争先恐后只为争取参加护送!

谢谢你!每一位为他人带去新生希望的捐献志愿者!

祝福你!远方的患者!

内容来源:余杭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7030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