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点亮青春”高校行之“两捐”知识宣传走进浙江中医药大学

2018-03-27 10:06  阅读 1,126 次 评论 0 条

3月20日下午,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组织宣讲老师走进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展“两捐”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这是2018年“红十字点亮青春”高校行之“两捐”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的首场宣讲,标志着新一年的“两捐”知识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

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靳毅、队员陆雪贤和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李特分别宣讲了“两捐”知识。

 

陆雪贤, “2006年7月25日加入中华骨髓库;2009年5月5日,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成立,我是首批志愿者之一;2015年4月15日捐献造血干细胞;2016年1月9日,成为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余杭红会“小手大爱”志愿者队,积极参加各类的志愿活动——救护培训、义卖、助学、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间超过一千小时;在参与各种志愿服务中不断收获、成长……”

他说“:大爱无疆,我会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也会把公益事业一直坚持做下去。生命无价,我会一直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推动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事业,同时我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也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中来,让跟多的白血病人得到及时的救助。”

靳毅,“关于造血干细胞:先说血液,无法人工替代,但可以再生!白血病类的血液病:造血异常,非实体肿瘤,不能手术。→造干移植。输血匹配血型;造血干细胞移植要看HLA,配型成功几率很低!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外周血采集,不是骨髓采集!!!”

他说:”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宣传和参与无偿献血,是帮助别人更直接更有效的方式!我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 ;带动亲友、同事加入。如果是我捐献,我也会选择救人,可是如果对你的健康有影响,我不同意!陪伴是温暖的支持;善良是善行来体现的;感动是需要行动来支撑的。我们能做的很多,为爱行动起来吧!”

李特结合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实际,从人体器官捐献背景、意义、相关知识以及省内捐献情况等方面,向大家做了宣讲普及,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本次活动共有200多名师生参加。在活动中,广大师生纷纷表现出了对“两捐”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不少同学现场明确表示将积极支持和参与“两捐”工作,这也体现出了当代青年学子更理性、更科学、更有爱的态度,也体现出整个社会大环境的温暖互助。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8032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