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公益活动在海口启动

2018-04-11 12:21  阅读 1,140 次 评论 0 条

4月10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风采,进一步传播“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理念。由中华骨髓库和光明网联合主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主题活动于海口正式启动。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立东、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李黎、中华骨髓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晓军、全国各省红十字会领导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各省级管理中主任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上,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李黎强调,目前中华骨髓库在库志愿捐献者达到242万人份,但仍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希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榜样力量,能激励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中华骨髓库,给数以万计的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同时,也期待这项人道事业能够得到更多社会关注和舆论推动,获得各界朋友们的帮助和支持,共同为血液病患者擎起一片生命的蓝天。

光明网记者庞聪在代表媒体发言时表示,将继续秉承“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道义精神,讲好捐献者故事,通过挖掘报道这些志愿者的故事,向大众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学知识,让伪科学没有传播的土壤。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主播、中华骨髓库第22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唐子文发表感言

中华骨髓库第22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唐子文发表感言

中国第22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唐子文谈到,作为捐献者,我们常常把捐献者“现身说法”宣讲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体会和知识,调侃为“活体展示”。当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完成捐献后平安幸福的工作和生活,就是粉碎谣言的利器,消除误解的药剂。造干捐献带来的正能量,激励着自己勇敢面对未知的困难和挑战。

活动最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立东、海南省红十字会会长周瑾、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李黎、中华骨髓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晓军、光明日报光明网记者庞聪共同绘制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主题活动的蓝图,祝福我国造血干细胞事业未来取得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已成功实现72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其中,向国(境)外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291例。在接下来的采风活动中,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等21家主流媒体将挖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感人事迹,报道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的工作、生活、身体情况,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进而推动捐献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力量加入进来,为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再添新活力,为更多家庭送去生命的新希望。

更多详细内容请登录活动官方页面:http://topics.gmw.cn/node_117214.htm

来自:光明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8041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