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镇海举行

2018-04-25 13:20  阅读 1,608 次 评论 0 条

4月21日,2018年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宁波镇海举行。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省各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季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杭州、温州、绍兴、舟山、丽水的7名新入队志愿者,在队长的领誓下,面对红十字旗帜完成庄严的宣誓仪式。现场参会人员全体起立,一同重温誓词。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季云松主任为新加入的红十字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大家为“新鲜血液”的加入给予了热烈掌声。

季云松主任在会上宣读了《浙江省红十字会关于嘉奖2017年度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的决定》,并为获得“2017年度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的4位志愿服务队员曹幼君、张剑、吴筱莲、黄钢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大家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靳毅代表服务队作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回顾了服务队在2017年的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工作,对下步发展作出规划,明确注意事项。靳毅队长还解读了《志愿服务手册》(2017年版)中的重点事项,帮助志愿者更好地理解手册的内容。

会上,大家还进行了案例讨论,充分交流了护送中交通工具的选择、如何保护捐献者隐私、颈部深静脉穿刺置管方式的利弊等问题,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在讨论中统一了思想,在交锋中明确了方向,为下步的志愿服务提高了认识,积累了经验。

季云松主任做了会议总结,肯定了服务队2017年的工作成绩,评价这是一支“特别有信念、特别有爱心、特别有感情、特别有激情、特别有责任”的队伍,并为管理中心拥有这么一支优秀志愿服务队感到骄傲,希望各地红会要发挥好当地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在年内都建立起以捐献者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同时,季云松主任提出了管理好队伍、组织好活动、发挥好作用、提升好服务、开展好宣传等五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大家为推动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靳毅、马庆喜 摄影:曹幼君、黄钢锋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8042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