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光辉 闪耀浙江——我省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纪念活动

2018-05-09 09:38  阅读 1,306 次 评论 0 条

“这是一个特别简单的标志——白底红十字,白的底色上衬托着红色的纵横。这又是一个爱心无限的标志——白底红十字,白的底色是那样的纯净透明,红十字啊,又是那样的鲜艳夺目……”5月8日下午,在省广电集团800平方米演播厅,“人道光辉 闪耀浙江——浙江省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节目正在录制。

今年的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是国际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诞辰190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省红十字会联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专门录制了“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大型节目,传播人道理念,弘扬人道精神,展现近年来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讴歌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动人物和感人故事,以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浙江红十字事业发展。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建敏,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和省委副秘书长李波等领导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任振鹤接见了我省2017年度爱心捐赠红十字功勋单位、功勋个人代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并作了简短讲话。任振鹤指出,我国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他称赞,红十字工作领域涌现出来的广大捐赠者、捐献者、救护师和志愿者,是浙江“最美”现象中的一道靓丽风景。他希望,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红十字组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在帮助困难群众、建设健康浙江、传播文明新风、高水平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中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一大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及时伸出援手,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仅2017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就募集社会捐赠款物达2.18亿元。宣传活动上,任振鹤、姒建敏、成岳冲、马光明四位省领导分别为2017年度爱心捐赠省红十字功勋单位和功勋个人代表颁奖。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在宣传活动开始时致辞。她说,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和关心红十字事业,他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参加省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对红十字会提出了“三个继续发挥作用”的希望和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和全体红十字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关心和嘱托,切实加强党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始终秉持人道主义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深化红十字会改革,依法履行职责,牢牢把握“保护生命、维护人的尊严”的工作主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求健康、求幸福的美好生活需求,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奋力推动浙江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整场活动在充满爱和温暖的气氛中缓缓展开,围绕红十字救灾救援、救护培训、人道救助、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红十字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以诗朗诵、歌曲、舞蹈、小品、访谈等多种表现形式,艺术地展现了我省红十字工作领域涌现出来的感动人物和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灵。

《搜救队员之歌》

《救人一命》

《最美好的礼物》

大屏幕上,一曲《搜救队员之歌》,伴着救援队员们的舞蹈,生动还原了红十字救援队平时刻苦训练和关键时刻救人于危难的真实场景。《救人一命》的轻喜剧小品,让观众迅速领会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关键时刻自救互救的重要意义。《最美好的礼物》——来自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和受捐者的书信对话,让观众的情绪达到高潮,许多人被捐献者的大爱和受捐者的感恩所打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活动现场,节目主持人还对爱心企业代表——中天集团董事长楼永良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进行了访谈。活动最后,40名来自在杭高校红十字会的大学生会员和志愿者代表,现场重温“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表达了红十字事业后继有人和广大青少年对红十字事业的尊敬与热爱。

省广电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吕建楚,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省发改委副主任焦旭祥,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磊,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元龙、省广电集团副总裁何跃新、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佘新荷,省红十字会在杭理事、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设区市红十字会负责人、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中央驻浙和省级媒体记者、在杭高校红十字会会员和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人道光辉 闪耀浙江——浙江省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节目录制后,将尽快完成后期制作,近期通过钱江都市频道在黄金时间安排播出。

另外,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红十字会的统一部署,5月8日前后,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围绕“人道,为了你的微笑”这一主题,结合各地实际,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宣传展示新时代红十字会的新气象、新作为,促进全社会对红十字人道事业的理解和认同,共同营造更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8050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