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业务培训在杭州举行

2018-11-07 09:05  阅读 1,025 次 评论 0 条

2018年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业务培训于11月3日在杭州举行,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肯定了服务队几年来的工作成绩,向“小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加强市县组织队伍建设、加强服务活动、加强社会宣传动员、加强能力素质培养和加强规范管理等五个方面对服务队提出了指导意见。

培训中,浙江省血液中心团委书记、献血服务一科副主任周丽为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无偿献血知识普及方面的培训,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帮助队员们全面掌握与捐献业务紧密相关的业务知识。随后,来自浙江省中医院的吴筱莲护士长(浙江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副队长)与队员们共同分析了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意愿,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受益匪浅。

队员们笔试+面试进行时

此次培训首次引入志愿者考核和淘汰等待机制,采用笔试和面考两种形式,是加强志愿者队伍质量和规范管理的机制创新,将进一步促进“小黄人”们为推动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统计,截至目前,浙江省入库登记的志愿捐献者人数已累计达到75000余人次,累计实现捐献439例,浙江的库容使用率持续位列全国前茅。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8110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