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2018年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2018-12-19 09:45  阅读 1,095 次 评论 0 条

2018年12月6日至7日,中华骨髓库2018年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李黎、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董和春、中华骨髓库各省级管理中心负责人、地市工作站代表、志愿者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董和春致辞,欢迎与会人员尤其是志愿者代表,并简要介绍了云南省红十字会和中华骨髓库云南分库的发展概况。

李黎总结了2018年中华骨髓库工作,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是中华骨髓库不鹜虚声,脚踏实地的一年,各项工作都有了较大进 步。李黎也同时指出,我们还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要借助此次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的重大机遇,在新的历史时期,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好三个转变,“强三性”“去四化”。国家级管理中心开门搞改革,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抓落实,讲实效。针对中华骨髓库下一步改革重点,大家一致认为:志愿者是中华骨髓库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志愿者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志愿者组织建设,提升志愿者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为骨髓库发展助力。宣传工作要着眼于科普知识的普及力度,深入青少年,逐步提高公众的认知率。与会代表还针对骨髓库其他业务工作进行了讨论,明确了骨髓库下一步改革工作重点和方向。

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李黎讲话

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组织教育部副部长杜海英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的决定”,1156人被评为“五星级志愿者”。

与会领导向五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奖

大会上,山西晚报记者薛琳从亲身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事迹采写讲起,生动讲解了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事迹采写的方法技巧,进一步提升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报道的水平。湖南省长沙市红十字会姜新任以“宣传造血干细胞、传递爱与正能量”为题介绍了长沙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工作经验。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刘姝做了2018年宣传工作要点总结报告。

山西省管理中心主任左彤代表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保留项目督导组做了项目督导报告。深圳市血液中心的蓝欲晓汇报了中华骨髓库2017年度志愿捐献者随访质控结果,同意捐献率为80.7%,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两份报告对骨髓库今后的宣传招募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广东省东莞市红十字会李建军及云南志愿服务大队长沈晓分别介绍了东莞市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探索与实践和云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概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唐子文志愿服务总队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入贯彻好总会改革方案,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创中华骨髓库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组织教育部 /供稿

注:我们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陆雪贤参加了此次会议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812060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