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母亲河、生命爱相随、助力星宝儿”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在温州举行

2019-04-30 10:05  阅读 1,200 次 评论 0 条

4月20日至21日,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温州市红十字会、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举办“亲近母亲河,生命爱相随,助力星宝儿”主题公益宣传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健走塘河、文艺演出、毅行拓展等形式,宣传保护母亲河、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倡导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省市县红十字会相关人员、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200人参加。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与组织管理处处长张孚传,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阮维修,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谢逢越,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姚庆国、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松华,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郑增汉,温州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黄加坡等省市领导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亲近母亲河 生命爱相随 助力星宝儿”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瑞安明镜公园举行,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松华,瑞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小梅,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张蕙娜,瑞安市政协副主席倪希杰,瑞安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70勇士健行塘河 共迎祖国70华诞

健行塘河活动从瑞安(起点)出发、途径瓯海塘河段、在鹿城南塘(终点)结束,全程30多公里。活动吸引了不少爱心市民前来参加。这些健行人士中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也有自闭症儿童,有78岁高龄的老人、也有尚在襁褓中由爸爸抱着参加的婴儿。

在行走的过程中,大家一路发放资料,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关爱母亲河,呼吁关注自闭症患者,并随手带走塘河沿线的垃圾,让这次长途之旅变成了爱心之旅!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毅行拓展活动

毅行拓展活动由2018年省红十字公益之星和省、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员一起参与,在白鹿洲公园举行。

他们迈着稳健的步伐,跨过美丽的南塘桥,高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旗帜,向身边的群众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的捐献理念,一起延续爱和阳光,共同走在春风里……

文艺汇演

健行塘河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毅行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齐聚白鹿洲公园南塘戏台观看“生命爱相随 助力星宝儿”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上,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陈晓甜为温州市红十字星桥关爱自闭症志愿服务队授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为活动致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逍君、陈德坤、谢毕傲、潘克勤分享了入库及捐献造血干细胞前后心路历程;星宝儿们进行了爵士鼓和钢琴演奏以及诗朗诵,让观众感受到了自闭症患者的顽强生命力和渴望同一片蓝天的情感需求。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904200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