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红十字会“红十字公益宣传片大赛”圆满落幕

2019-04-29 13:26  阅读 1,679 次 评论 0 条

4月28日下午,由浙江省红十字会主办,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都市频道承办的“红十字公益宣传片大赛”颁奖活动在浙江广电集团阳光厅举行。

经过两个多月的评选,来自河南的秦永杰以《红十字“救”在你身边》的精彩作品获得了一等奖;浙江音乐学院金奇的《看你的眼》,宁波市镇海区红十字会选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来自杭州市余杭区红十字会选送的《生命爱相“髓”》获得二等奖。湖州鲸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选送的《及时》,台州市黄岩区红十字会选送的《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可以,你也可以》,宁波市镇海区红十字会选送的《角膜捐献公益广告》,湖州市南浔区红十字会选送的《人道初心》和湖州金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选送的《活着》等五部作品获得了三等奖。同时,秦永杰的一等奖作品也获得了最佳创意奖;作品《及时》获得最佳剧本奖。吴兴高级中学光影社创作的《校园内的红十字组织》获得了新锐奖。

一等奖

《红十字“救”在你身边》 (河南 秦永杰)

二等奖

《看你的眼》 (浙江音乐学院 金奇)

《造血干细胞捐献》 (宁波市镇海区红十字会)

《生命爱相“髓”》 (杭州市余杭区红十字会)

三等奖

《及时》 (湖州鲸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可以,你也可以》 (台州市黄岩区红十字会)

《角膜捐献公益广告》 (宁波市镇海区红十字会)

《人道初心》 (湖州市南浔区红十字会)

《活着》 (湖州金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今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扩大红十字的社会影响力,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浙江省红十字会联合浙江广电集团钱江台&钱江视频发起了“红十字公益宣传片大赛”的活动。本次大赛以“传播红十字精神,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由省内著名媒体人、高校教授专家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全程公益参与评选。

大赛一经启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大赛自今年1月24日启动,至4月7日作品征集结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组委会收到近百份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参赛作品中,既有专业制作机构制作的微电影,也有高中学生自制的微剧;既有各地红十字组织挖掘的“最美人物”,也有基层红十字会创作的教育宣传片。参赛作品表现形式涵盖了音乐电视、抖音短视频、微电影、专题纪录片、动画、沙画等不同内容,这些作品生动地诠释了“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

颁奖活动现场,组委会评委代表、知名媒体人陈华胜、叶峰和参赛代表龙杰琦、缪峰等嘉宾分享了不同参赛过程的感受和创作背后的故事。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推动红十字会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浙江红十字人时刻以推动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的落地落实为主要抓手,以“保护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为工作主线,夯实基层基础,聚焦主责主业,增强“三服务”能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自:搜狐网(钱江都市频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9042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