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红十字会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

2018-05-21 13:37  阅读 1,470 次 评论 0 条

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民众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工作中来,3月22日下午,杭州市萧山区红十字会举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会上选聘韩炬彬为队长,肖金凤、马群霞为副队长,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倪火山等为他们颁发聘书,并向服务队授旗。

服务队成员

当天,来自区内外的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1位待捐献者(我区首例对港捐献志愿者)齐聚一堂。会上,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倪火山介绍了我区造血干细胞入库和捐献情况,并一起观看了《情暖萧然、生命相髓》的捐献者风采录,回顾了自2013年以来我区8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情况。截至目前,我区已有1500余名志愿者报名登记并采集血样资料加入中华骨髓库,并有8人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捐献者在会上畅所欲言地分享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得体会,并为待捐献者陈均均加油鼓劲,提醒他这段时间应该注意的事项,90后的陈均均是来自陕西汉中的一位阳光男孩,计划4月中旬进行体检,5月中旬为一名香港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也将成为我区首位为香港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队长韩炬彬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志愿者招募采样服务、陪护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方面的活动中,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自:萧山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34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