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制作便携式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

2018-06-02 14:42  阅读 2,754 次 评论 0 条

随着社会大众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善举的认同度越来越高,许多地方都出台了针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优惠政策,比如《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中就规定:成功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的,可得积分80分,用于申请落户杭州。

虽然对每位加入中华骨髓库并配对成功进行捐献骨髓的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浙江省红十字会都会颁发一张荣誉证书,但那张荣誉证书携带不方便,而且没有个人的具体信息,在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时,不能证明捐献者身份。

因此,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制作了印有捐献者个人信息,捐献信息的便携式荣誉证,类似于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方便捐献者日常的携带使用。

荣誉证内页

荣誉证封面

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记载了捐献者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捐献日期、捐献编号(为中华骨髓库捐献例数编号),左上角的 ZJ00××× 是浙江省捐献例数编号。还配有捐献者的个人照片。

据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季主任透露,目前除了享受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相关优惠政策以外,省红会还积极多方联系爱心企业,为捐献者谋求更多的福利,以后捐献者会在就医、购物等方面享受更多的便利。

附:《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36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