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龙航空争分夺秒保障造血干细胞运输

2016-12-31 23:44  阅读 1,397 次 评论 0 条

2016年12月28日,在一场紧急的生命接力赛中,浙江长龙航空开通绿色通道,成功保障了爱心造血干细胞运输工作,为挽救病患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28日15:40,乘坐浙江长龙航空GJ8881航班的冯帅先生来到值机柜台办理手续,告知值机主任他随身携带了一箱造血干细胞,这些造血干细胞是由杭州市的一名医生捐献,用于救助昆明患有白血病患者,需要立即运到目的地,旅客同时出示了《造血干细胞交接单》和《介绍信》等相关文件。

造血干细胞(Hematopoietic stem cells, HSCs) 是血液系统中的成体干细胞,是一个异质性的群体,具有长期自我更新的能力和分化成各类成熟血细胞的潜能,可以救助很多患有血液病的病人,最常见的就是白血病。造血干细胞的运输条件要求非常苛刻,不仅需要冷冻保存,还要防止颠簸破坏细胞,更重要的是,为了保证造血干细胞的活性,需要尽快将其运输到目的地,否则可能增加造血干细胞运送的风险和患者治疗的成本,所以运送这些生命的种子可谓是争分夺秒。

浙江长龙航空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协作配合,运控中心积极申请飞机起飞时间防止航班延误,地面服务部积极联系客舱部、飞行部做好准备工作,并联系外站申请靠桥机位,确保了造血干细胞顺利及时运达。

15:47,长龙航空现场值机和服务部门接到调度指令后,立即安排专门人员带领旅客通过安检,经过现场工作人员与机场安检协商,旅客直接由绿色通道快速通过安检。

16:05,旅客由工作人员带至B43号登机口,并在登机口安排专门人员保障。

17:44,经过多方努力,航班准时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

20:54,航班提前抵达昆明,造血干细胞顺利平安到达目的地。

此次造血干细胞运输任务的成功保障,充分彰显浙江长龙航空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用一言一行践行着民航人的真情服务。空管、机场等各方协作配合,体现了民航人的爱心、责任心和社会担当。

来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净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92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