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为爱奔跑

2017-04-23 23:40  阅读 1,427 次 评论 0 条

关爱生命   为爱奔跑

——省红十字会积极参与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马拉松慈爱主题系列活动

关爱生命,为爱奔跑。4月22-23日,省红十字会组织我省部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器官捐献者家庭成员、器官移植受者代表和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200余人,齐聚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举办地,积极参与赛事期间慈爱主题系列活动,以马拉松“慈爱”主题迷你跑、媒体吹风会、分享会和“公益之星”座谈会等形式,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传播“我健康,我快乐”的生命理念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黄元龙,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爱心大使郑培钦,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者中心(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季云松、宁波市以及镇海区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奔跑的红十字

奔跑的红十字

4月23日上午,九龙湖赛场洋溢着呐喊助威声和欢声笑语,共有10000余名来自海内外的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跑者参加了比赛。红十字会组织的4支方阵,穿着统一服装,手持红十字会会旗和宣传标语,刚一亮相,就受到了热烈欢迎。在迷你跑赛道上,百人齐喊“造干捐献,生命接力;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红会精神  永放光芒……”等口号,传递“爱心接力、生命不息”的人道理念,整齐嘹亮的口号声响彻在3.7公里的迷你跑赛道上,不仅受到赛道外观赛群众的喝彩,同时还引来了相关新闻媒体记者的注意,主动对有关人员进行了采访。红十字方阵成了当天赛场上最独特靓丽的一道风景。而房友荣等8名器官捐献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靳毅则以特殊选手身份,身着贴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器官捐献宣传标语的赛服,坚持着跑完了21.0975公里的“半马”全程,与比赛终点站的“两捐”宣传志愿者一起,将原本已颇具声势的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红十字方队

红十字方队

跑到终点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跑到终点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跑到终点的造干捐献志愿者

跑到终点的造干捐献志愿者

事实上,这已是省红十字会连续第三年参加镇海马拉松赛事。在赛事期间,将“两捐”宣传工作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中,以“大公益”的理念实现品牌的强强融和,形成了以宣传“两捐”知识为主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公益活动。

今年“慈爱”主题依然贯穿整个马拉松赛的系列活动之中。4月22日下午,为帮助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的孩子,浙江省红十字会、镇海区红十字会,邀请了新闻媒体、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器官移植受者一起,分享爱心传递与生命价值的感悟,通过慈爱新闻吹风会,号召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携手帮助这些有大爱家庭的孩子,积极营造向善有爱的大氛围。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黄元龙出席了新闻吹风会,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者中心(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季云松和宁波市镇海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思分别就2016年博爱助学项目执行情况向媒体记者作了介绍。

捐献者家庭代表出席吹风会

捐献者家庭代表出席吹风会

在慈爱媒体吹风会同时进行的,还有在镇海海尚大酒店召开的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红十字公益之星”座谈会。来自全省各地的7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和部分志愿者代表、红十字会“两捐”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我省第269例至343例共75名荣获“第九届红十字公益之星”荣誉称号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进行了表彰。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黄元龙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公益之星合影

公益之星合影

4月22日傍晚,在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分享会上,黄元龙和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巡视员周枝法对人体器官捐献者孩子代表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了书籍、运动鞋等慰问品。红十字形象大使、著名歌唱家郑培钦的一首《你在人群中》,则唱出了在场每个人的心声,引发了全场强烈共鸣,不少现场的志愿者、捐献者和受捐家庭代表为此而感动的热泪盈眶。

迷你跑终点合影

迷你跑终点合影

救人一命,功德无量;点滴爱心,聚爱成海。近年来,我省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全省已累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43例(其中2017年1-3月份14例);累计实现器官捐献670例(其中2017年1-3月份53例),共捐献大器官2029个,挽救了2000余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人体器官捐献者以他们的大爱善举,使人道的光辉更加灿烂。

来自:省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9th-public-welfare-star.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