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浙江的“小黄人”

2018-03-24 16:52  阅读 1,536 次 评论 0 条

最近,一名淘宝店主闭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儿,在各大媒体传开了。

这名淘宝店主,是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钢锋,江湖人称“黄员外”。近期,“黄员外”2014年救助过的血液病患者病情反复,需要他再次捐献淋巴细胞挽救生命,他二话没说,停业捐献。

别人都是“躺着也中枪”,“黄员外”躺着上了头条,成为慈善新网红。

其实,浙江造血干细胞捐献界的网红,还多着呢~

“最美姐姐”许艾菲

2017年9月12日,杭州富阳女孩许艾菲捐献造血干细胞后,通过微博详细分享了整个捐献过程,短短半天时间就得到13万多网友的关注点赞,以“最美姐姐”之名成为浙江省红十字系统的网红代言人。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批示“爱心姑娘许艾菲的义举值得点赞!”。

第371例-许艾菲-杭州-2017年09月12日

“爱心妈妈”李海丹

2017年5月,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海丹,为一名白血病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在捐受两城之间,红十字会、新闻媒体、交警、航空、医院等多部门联手,展开了一场跨越千里的“生命速递”。

第349例-李海丹-宁波-2017-05-19

“生命速递员”们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有一支运送造血干细胞队伍,他们曾经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后又成了造血干细胞的运送者。

身在电商大省的他们说“哪里呼唤重生的希望,哪里就是我们的包邮区。”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于2016年初成立,目前已经有数十名队员,他们时常统一穿着黄色志愿者服装,或走上街头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或走进采集医院陪护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或奔波在前往患者移植医院的路上。

新年新气象 再创新辉煌——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组织2017年志愿服务培训 新闻动态 第4张

这群“小黄人”的队长靳毅,用两句话总结了他们的心声:“善良是需要善行来体现的,感动是需要行动来支撑的。”所有志愿者的心愿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

来自: 中国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all-love-in-one.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