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像我一样勇敢 —— 中华骨髓库“爱心大使”蔡宗菊

2017-12-01 15:24  阅读 1,380 次 评论 0 条

90后山东姑娘蔡宗菊,是IBF(International Boxing Federation,国际拳击联合会)105磅女子世界冠军,中国唯一的“ 五星级世界拳王”。

她在9月13日召开的“纪念第三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暨捐献造血干细胞故事分享会”上,接受了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颁发的聘书,正式担任中华骨髓库“爱心大使”。

蔡宗菊现场承诺,要在近期比赛后,捐献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如果有患者与她HLA配型相合,自己会义无反顾地捐献救人。她发出呼吁,希望所有人都能像她一样,勇敢地伸出手臂。

她还说,自己在比赛中遇到过不少劲敌,时常自勉:“只要打不死,就得站起来”,这句话,她要与所有正在和血液病抗争的患者共勉。

10 月 28 日,蔡宗菊击败了 WIBA/GBU 双料世界冠军“女帕奎奥”阿班尼尔,这场胜利不仅是她首次成功卫冕世界金腰带,也进一步巩固了其国际排名,更是为中国职业拳击捍卫了荣誉!

来自:中华骨髓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caizongju.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