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2017年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在深圳召开

2017-12-08 14:16  阅读 1,125 次 评论 0 条

2017年12月5日至6日,中华骨髓库2017年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下简称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李黎、广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甘萍、深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丽珍、中华骨髓库各省级管理中心负责人、志愿者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华骨髓库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大会现场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开幕式上,甘萍以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志愿者祝贺节日快乐。深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丽珍简述了中华骨髓库及志愿服务在深圳的发展历程。与会者深受感动。

李黎传达了全国红十字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和全国红十字系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各级组织要转变观念,服务志愿者是中华骨髓库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独特作用,同时为志愿者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有力保障。宣传工作要着眼于大格局建设,充分发挥好主流媒体作用,唱好主旋律。同时还要注重新媒体等宣传手段的运用,作好日常宣传,使宣传工作达到细致入微、春风化雨的效果。

大会上,人民日报记者吴储岐从亲身对黄大年、黄大发英模事迹采写讲起,生动讲解了对典型人物先进事迹采写的方法,使与会者既感受了英模的感人事迹,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今后对先进人物宣传的水平。中华骨髓库浙江省管理中心主任季云松以“紧紧拥抱融媒体新时代 ——许艾菲现象带给我们的启示”为题,分享了针对突发事件宣传工作经验。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刘姝分享了全国及世界范围2017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纪念活动。

针对“十三五”志愿者保留项目:河南省和山东省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山西省管理中心主任左彤代表“志愿者保留”项目工作组通报了“志愿者保留项目实施方案和考核标准”,并广泛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进行完善后下发执行。深圳市血液中心的蓝欲晓讲述了深圳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遴选以及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翁耀佳作了志愿服务总队2017年度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中心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抓住机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创中华骨髓库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提供: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 组织教育部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cmdp2017-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