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超额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

2016-09-26 14:29  阅读 915 次 评论 0 条

20160922152756901

为进一步扩容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简称“中华骨髓库”),提高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率,给更多白血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9月19日上午,我区启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

通过前期准备、展板宣传、现场动员、耐心指导,两天时间内,采集造血干细胞合格标本22人份,完成了市下达采集任务的183.33%。截至目前,我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已达94人。

据悉,造血干细胞配型几率非常低,主要依靠志愿者的无偿捐献来获得。符合条件的登记报名志愿者,只要抽取6-8ml血液作为配型血样,相关资料录入中华骨髓库就能成为志愿者。建立中华骨髓库,是为白血病患者寻找合适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是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重要基础。

来自:洞头新闻网(通讯员 蔡淑娟)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dongtou-20160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