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推出专属卡通表情包

2017-12-21 10:47  阅读 2,259 次 评论 0 条

12月17日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的专属卡通表情包正式“出炉”,并很快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群体中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该套表情包共24个,以造血干细胞捐献常见的知识点和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为切入,表情包不仅可作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交流的重要工具,对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内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力度,规范统一宣传元素,调动省内各级管理中心积极性,也将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该表情包也是湖北分库管理中心参加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心“2017卡通吉祥物征集大赛”的三个作品之一。

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中心”为加强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内容的可看性,提高群众对造血干细胞知识的了解和认知。原创了时长9分钟的动画宣传视频,视频以故事的情节穿插了包括为什么捐献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分类、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程序有哪些、中华骨髓库捐献基本原则以及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简介等十个知识点。动画制作过程中,同时设计了两个动画原型,其中一个原型成为了今晚发布的“表情包”原创形象。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受众在哪里,传播的触角就会延伸到哪里,受众的“解码”偏好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传播者的“编码”方式与技巧。2017年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积极贯彻“十三五”规划关于“互联网+”和宣传大格局的要求,以加强骨髓库品牌建设为要求,以提高骨髓库对外形象和美誉度为目标,不断探索创新宣传模式。

吉祥物创意设计说明

一、创意初衷:中华骨髓库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患者检索配型相合的捐献者并提供移植相关服务等。为促进湖北分库开展系列关于造血干细胞科普宣传推广工作,特原创“吉祥物”一枚,以“形象代言”的身份面向全省,携带骨髓库的科普知识走近每一个人的身边。

二、造型:骨髓捐献的参与主体是“人”,借用“拟人”化的造型:“血滴状”头部与人髓细胞产生直接的关联性,突出本项目的核心属性;饱满圆润的肢体和躯干,丰满了吉祥物的整体灵动性,符合大众对吉祥物的期待与认知。

三、颜色:海洋是生命的起源,此次萃取海洋色为吉祥物的主体色,象征着生命的伟大、内涵与希望,寓意骨髓捐献的捐献者、受助者和工作人员对生命的敬仰、渴望及关怀。同时,“蓝色”有利于传递及建立官方组织的权威感与信赖感,有助于提升官方组织的公众形象和影响力。同时蓝色也是世界骨髓协会logo基础色调,是我们走向世界的融入全球的具体体现。

四、在细节处理上,俏皮的五官、讨喜的腮红和印有骨髓库logo的领巾,使得吉祥物自带“萌范儿”基因,可收获各年龄段人群的接受与喜爱。

来自:荆楚网(记者陈泉 通讯员姬虎)

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的专属卡通表情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expression-package.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