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大洋拯救生命 全国第200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自四川

2015-06-21 10:30  阅读 1,347 次 评论 0 条
g4977

全国第200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赠者刘木林

6月17日下午3点50分,CA4114航班缓缓在双流国际机场降落。当我国第200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赠者——四川人刘木林出现在到达大厅时,得到了明星般的关注。热烈的掌声,大家都向这位捐赠者表达敬意。就在刘木林返回成都的时候,他的造血干细胞已被移植到澳大利亚华裔血液病患者体内。

“我现在状态挺好的,感觉和捐献之前没啥两样。”这是刘木林见着记者的第一句话。6月16日,刘木林成功在北京完成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当天下午3点中方和澳大利亚方面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交接,昨日他的造血干细胞已被移植到澳大利亚华裔血液病患者体内,刘木林成为中国对境外人员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第200例捐献者,也是中国国内的第4977例捐献者。

刘木林是四川德阳市中江县人,目前在成都的一个建筑工地上干活,2014年父亲生病在成都住院期间,他在天府广场的无偿献血点偶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赠,并现场填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今年3月,四川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到他,告诉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

“生命太脆弱,能救人一命我很愿意,当年父亲生病住院的时候我得到了很多帮助。”刘木林说,弟弟和父亲的去世让他觉得生命的可贵,为了感恩在父亲生病时给予他关心和帮助的人,自己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捐献。

6月初,经过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刘木林各项身体指标均符合捐献要求。11日下午,刘木林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血液科进行采集前的各种检查,并注射动员剂。

“正式采集是在16号,花了大概6个小时。”刘木林表示,当时要采集等待机器来分离,自己坐着不能动很无聊,身体并没什么不适。“虽然我不认识这个患者,但我希望能帮助到他,期盼他早日恢复健康。”刘木林的话语真诚朴实,他说能够为一位澳大利亚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很开心,他觉得能配对成功是一种缘分。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g497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