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障杜鹃盼新生》后续: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杜鹃送去希望

2015-07-13 19:17  阅读 2,025 次 评论 0 条

看到病床上有说有笑的杜鹃,我们根本联想不到,她正在经历着苦难。

时近中午,我们走进病房时,她正在注射葡萄糖。病床上摆着几本书。一本是励志书,叫《发现你的天赋》,一本是《旅游》杂志,旁边是一本做笔记的本子。

之前,我们曾问过她有些什么爱好,杜鹃回答说,她喜欢看书,看杂志。这些杂志和书,便是热心人带去的。

dujuan-2

第一次知道杜鹃的消息,是今年6月浙江省中医血液科吴护士长在群里发的一条求助信息,内容是腾讯公益为一位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姑娘杜鹃募集善款。杜鹃今年29岁,是国美电器的一名员工,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因多年骨髓不造血,身体一直处于重度贫血状态,导致多个器官逐渐衰竭。为了赚钱进行骨髓移植,在下雪的日子里,从医院里配完药骑着自行车上班,一次次地跌倒,一次次地爬起来。她的家人已经放弃为她治疗了,但是她却坚强着向往着美好的生活。“我不能放弃,我还有很多梦想。我想像正常女孩一样,恋爱、结婚、生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努力工作”她说。

后来杜鹃住进了省中医院。与病房里的其他病友相比,她的床头显得很冷清。没有家人陪伴,连送饭等基本生活服务,都是病友家属和省中医的护士们帮她做的。经常有热心人来看望她,为她提供帮助。她说她要活下去。有那么多帮助她的人,美好的人生还在等着她。

面前的杜鹃,笑的很开心,仿佛从未经历过病痛一样。“很感谢社会对我的帮助。”杜鹃说,她想登记捐献眼角膜,回报这个温暖的社会。在她患病起,公司、媒体、腾讯公益为她筹到了几十万的治疗费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也为她找到了点位相合的志愿者,她将在下个月进仓准备移植。

dujuan-4

此次我们带去了20份爱心凝聚成的善款,善款是通过网络募集的捐款人有17位是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3位是热心公益的志愿者。虽然钱不多,但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杜鹃的队伍中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help-01-dujuan-sequel.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