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区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

2017-01-08 21:02  阅读 899 次 评论 0 条

从2008年到2016年,八年的时间见证了10位捐献者的大爱付出,这10位捐献者中,有学生叶伟杰,有海归女学霸郭雯琳,有社区爱心工作者孟晨,有白衣天使余红春、黄震等,每一位捐献者都有一段生动感人的爱心故事。近日,上城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宣传动员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队员们用行动发出最响亮的声音:“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

由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起步较晚,宣传力度不够,造成了早期部分捐献者需要隐瞒家人去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我当时捐献的经历,就和演谍战片一样。”2010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何祎笑着告诉记者。何祎是浙江省第48位捐献者,他说:“从打动员剂到最后的采集,一个星期多的时间,我都是和家人说去外地出差了。捐献结束,为了不让家人起疑,第二天还照常上班去了。直到2013年才将捐献的事情告诉家人。”

“谣言止于智者,前人的经验,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捐献者孟晨说。孟晨是紫阳街道凤凰社区的一位社区工作者,他是今年3月份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现在,我们都能从报纸、电视、网络上看到大量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新闻和报道。期间,医生也向我详细说明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整个过程,打消了我的顾虑,同时也获得了家里人的支持。如果将来有需要,我非常愿意将我捐献的感受分享给大家。”

如今,在区红十字会的努力下,造血干细胞宣传力度的不断增强,捐献人数也逐年提升,志愿捐献队伍的不断扩大,因此,上城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宣传动员志愿服务队随之成立。队员们将利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特殊身份,鼓励爱心人士主动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队伍中来,为更多的患者带去生命希望。

来自:上城报 作者:柴淦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hzsc-cmdp-201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