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杭州“+”爱心,为她感动!

2017-08-17 09:42  阅读 963 次 评论 0 条

14年志愿者生涯,陪护了26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们常常能够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帮助,也许只是一个微笑,一个举手之劳,就让你瞬间温暖。也许她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也许你并不认识她,但她却给了你妈妈般的温暖。

“爱妈妈”就是这样温暖的人,她参加过无数次的志愿者活动,她用爱心陪伴了无数人,也影响了很多人。

上周,“杭+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我们邀请市民一起来分享和杭州有关的成长故事。“爱妈妈”给“杭+新闻”发来这样一段话:

“我从退休之后就开始当志愿者,到现在已有14年。作为一个老杭州,我很开心能为杭州的爱心事业添砖加瓦,我觉得很幸福”!

为了更完整地听听“爱妈妈”的故事,记者找到了她。

71岁的功勋志愿者,风雨无阻

“爱妈妈”名叫李勤爱,71岁,已经当了14年的志愿者,是杭州市的功勋志愿者。2012年,李阿姨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只要有人需要陪护,她都会风雨无阻地前往。

8月14日早上,李阿姨8点前就来到了浙江省中医院,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做采集前的准备。

这次的捐献者名叫汤文峰,是浙江省第36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李阿姨陪护的第269位捐赠者。汤文峰所帮助的人是一个比他大2岁的哥哥。

第一次捐赠造血干细胞,激动之余难免有些紧张,但有了李阿姨的陪护,汤文峰觉得放松不少。当汤文峰的衣服渗出汗水时,他轻轻说了声:“我感觉后背好像出汗了”,李阿姨立刻拿着扇子到床边帮他扇风,并询问他需不需要喝水。

“我都把他们看成是我的小辈,给他们扎针的时候,我的心也在痛。”71岁的李阿姨动情地说。

采集造血干细胞从8点半开始,要采集3至4个小时,下午还要拿去检验,所以,李阿姨的陪护工作要持续到下午3点左右。尽管已经是71岁高龄,但李阿姨不仅不说累,还在陪护结束后,陪汤文峰聊天谈心。

记者注意到,李阿姨随身携带了一本专门记录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信息的小本子,“现在已经记到第3本了。”

李阿姨第一次陪护的捐献者名叫章梁君,是一名警察,由于他的家人反对捐献,所以他的爱人从未到医院看过章先生。那天是2012年2月14日,情人节,李阿姨早早赶到医院,送给章梁君一朵玫瑰花。“每一个陪护的人,我都会当亲人。”李阿姨说,曾经有个女孩捐献完之后身体不太舒服,于是李阿姨就陪她到西湖边散步,直到晚上9点多才回医院。还有一次,捐献者1岁多的孩子无人看管,李阿姨就去宾馆照看了小孩一天。

在李阿姨看来,来捐赠造血干细胞的人,都是心有大爱的人,而她能帮助到这些人,是荣幸,也是快乐!

摘自:杭州日报 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娄晓涵 文/摄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liayi.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