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快递员——我省造血干细胞护送者实录

2015-05-22 14:57  阅读 1,480 次 评论 0 条

“好想,下一秒就能与你相遇,
让美丽的髓缘,点燃你生命的希望。
好想,多一秒在你身边停留,
看滚烫的血液,在你的身体里流淌。
一路用爱为你点缀满天星光,
照亮你前行的方向,
抚平你心头的忧伤。”

2015年5月18日早上5点半,杭州的一天在初露的晨光中开始了。没有拥挤的人潮,也没有车辆的喧嚣,张剑已经早早吃完早饭出发了。今天对他来说,是特别的一天。他将陪伴老乡陈强捐献造血干细胞,然后将捐献出来的干细胞护送往广州

这是一个神圣的使命。早在一年前,张剑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就萌发过这个念头,想亲眼看看等待无菌舱中接受干细胞移植的患者,体验这场悲喜交加的生命感动。

陈强完成捐献后,张剑拿出特制的干细胞运送箱,放入了冰块,收好了交接单、机场免检函,跟陈强郑重地鞠了一躬,并拿出手机,录了几句陈强想对患者说的话,正式出发了。

x200-x106

靳毅护送我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

像张剑这样的志愿者很多,我省造血干细胞护送团队成员大都曾是捐献者,后来又成为了志愿者,负责陪护捐献和护送干细胞。靳毅就是其中一位。

靳毅是一位狱警,当他接到护送我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的任务时,心情非常激动。这一直是他的愿望:“护送过了,好像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过程才圆满了。”他那天特地穿了自己最帅气的衣服,天刚蒙蒙亮,便来到了省中医院。

这次的捐献者名字叫柳蓓蕾,是个学生。她的捐献对象也是个女学生,比她年少几岁,可以互道姐妹。靳毅到达南京后,见到了在火车站等待许久的患者家属。回医院的路上,孩子父亲坐在前排,紧紧抱着干细胞护送箱,又哭又笑,悲喜交加。患者家属跟靳毅说起女儿得病后的经历,说到伤心处时,泪水奔涌而出,而后又抹抹眼泪露出了笑容,说,这一切终于要过去了,谢谢你,请代表我转达那位善良的姑娘……

干细胞抵达后,在第一时间为患者以输液的形式注入身体。靳毅站在无菌舱的门口,看着里面的一切,然后翻阅着患者的QQ空间。年轻的小姑娘在与世隔绝的无菌舱中,用手机打下了四个字:

“终于!谢谢!”

在第二天,小妹妹醒来后,感受到了身体内不断增长的活力,看到了外面的阳光,写下了另一段文字:

“万分万分…感谢为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姐姐!现在你的细胞已经在我的身体里茁壮成长啦~祝福善良的你!真的没有多少人会有魄力做出这样的决定!”

人在箱在,这是所有护送者口口相传的四字要诀。

不能过红外、不能过安检、记着隔段时间摇一下防止凝固、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当背起这个干细胞护送箱时,他们深深感受到了背上的千钧重担。

当机场误点时,他们去找值机员,让他们能优先起航。

当道路堵车时,他们致电广播,请求绿色通道。

这是生命的嘱托,晚一分钟,患者就要在无菌舱中多等一分钟,多一分钟等待,就多一分钟危险。

披星戴月,马不停蹄,只为这场生命接力。

不仅如此,他们还要传达两个不能知道姓名的家庭的真挚问候,将捐献者的鼓励、患者的感恩带给对方,架起爱的桥梁。

“我愿与你血脉相连,
让生命唱响同样的乐章。
千里奔跑,传达生命的力量,
等我,爱在路上……”

来自:生命浙江在接力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life-courier.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PREVIOUS:已经是最后一篇了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