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6-01-22 19:44  阅读 1,300 次 评论 0 条

2016年春节临近,丽水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慰问困难群众的同时,不忘我市那些为挽救他人生命,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和器官捐献者家属。

ls-weiwen-hscd

1月20日下午,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戚永远一行来到市区,先后走访慰问了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1个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和4个因病因祸致贫的特困家庭。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蔡承俊、副会长胡美芳以及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应急救援队代表一同参加慰问。

来自莲都区的雷庆云、吴秀平、涂勇妙分别是我市首例、第三例和第五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从初配、高分辨检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们践行着自己当初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时的诺言,“当有患者与我配对时,我将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正是他们的大爱善举,挽救了一条条挣扎在死亡边缘的生命。

戚永远详细询问每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身体情况及工作、生活状况,对他们在捐献过程中所表现出的爱心和勇气深表赞许,称他们的善举挽救了他人的生命,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乐于奉献、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感,是丽水的骄傲,同时希望他们继续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为表达对他们的关爱之情,市红十字会给他们送去了鲜花、水果和慰问金,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走进我市第三例器官捐献者家属丁丽宗家中,戚永远亲切地握着丁丽宗瘦弱的双手,详细了解他和老伴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得知他身患糖尿病后,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安心疗养,并递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拜个早年。通过走访慰问,定期关心捐献志愿者及家属,让他们在奉献他人、奉献社会的同时,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随后,戚永远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市区几位因病因祸致贫的特困家庭。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市共实现人体器官捐献21例,有3200余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功捐献6人。

来自:丽水市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lishui-weiwen-hscd.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