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电影《遇见陌生人》正式上映 原型是我们的生命战士

2018-12-26 15:59  阅读 1,285 次 评论 0 条

近日,公益电影《遇见陌生人》在爱奇艺公益频道隆重上映,后续各大平台也会陆续推广。

故事以浙江省第四监狱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靳毅、解阳建两位民警为原型改编。

靳毅(右)与解阳建(左)

讲述了大墙内挽救心灵的胖警察谢东明,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教导员靳一凡的影响下,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失去父亲的花季女孩阳子有着游泳运动员的梦想,如果没有白血病的突然来袭,女孩的青春和她的世界一定是最好的模样。

茫茫人海,素不相识的两个陌生人,因为救治白血病有了交集。

高配成功的讯息传来,随之而来的是谢东明体重超标、指标不符,导致不能捐献。

谢东明第一次面对需要拯救鲜活生命的沉重,他要说服家人理解,要开始健康锻炼、科学减肥,力争血液指标合格。

在教导员靳一凡的鼓励陪伴下,他展开了和死神争夺阳子生命的赛跑。

最终体检指标合格,成功完成了捐献。

视频地址:https://www.iqiyi.com/v_19rqtdfjmc.html

观影温馨提示:

1.片尾彩蛋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姚明 将出镜。

2.欣赏完影片,请积极转发,让大爱传递在我们身边!

来自:浙江省第四监狱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meet-by-chance.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