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18名外籍留学生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5-04-21 23:45  阅读 1,076 次 评论 0 条

20150421173738616

“我相信血液都是相通的,只要能帮的别人,我很开心!”印尼留学生Sueiu拿着中国造血干细胞登记证书,一脸的满足。

4月18日,宁波市江北区红十字会组织宁波大学医学院外籍留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Every Drop Counts.Giving Saves Lives”(每一滴鲜血都是生命的源泉)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来自印度、马来西亚、约旦等国的119名外籍留学生捐献血液36360ml,为爱心事业注入一份别样的异国风情。

更让工作人员感动得是,Suhandi献完血后,还主动申请登记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如果有一天,我和其他人配对成功,需要我捐献造血干细胞,即使当时不在中国,我也会第一时间赶过来救人的。”在活动当天,像Suhandi这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留学生共有18人。

红十字会作为国际性组织,影响广泛。近年来,随着对外交流的不断扩大,大批外籍留学生来到宁波大学留学深造,他们也渴望在第二故乡奉献爱心。江北区红十字会积极搭建平台,专门组织外籍留学生开展“捐献血液、采集血样”爱心活动,提出“爱无国界、血脉相髓”的宣传口号。他们提前做好英文宣传版面,精心挑选了10名英语口语优秀的红十字志愿者全程服务;邀请献血明星郑慧敏现身说法,宣传意义;聘请浙江省干细胞捐献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彭海平为留学生讲解干细胞捐献的意义、捐献的过程与感受,帮助消除顾虑。活动中,留学生踊跃报名,积极正当志愿者,纷纷捋袖献血采样。来自印度的留学生Anas在完成献血和干细胞登记采集后高兴地说:“爱是不分肤色与种族的,让他人生命涌动,就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Via 浙江省红十字会(郑代丰)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ningbo-hscd-volunteer.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