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当作救护车!杭州的哥护送造血干细胞

2019-02-27 12:37  阅读 1,306 次 评论 0 条

2月25日下午,正在营运中的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浙ATA111驾驶员王勇,接到了浙江省红十字会的电话,他又接到一项特殊任务:从浙江省中医院接上一份造血干细胞,直奔萧山机场,再空运到广州。

原来在前期联系结对成功后,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嘉兴爱心人士在妻子的陪伴下,专程赶到浙江省中医院,捐献了145毫升造血干细胞,为配对的白血病人输送干细胞,这也是的哥王勇他们车队第487次运送造血干细胞的任务。

图说(王勇第458例造血干细胞运送合影)

2011年“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在杭州市红十字会的倡导下,成立了以王勇为车队长的红会爱心车队,车队专注于公益事业,为急需病人进行免费接送服务,这也是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第一支的哥志愿服务队。

红会爱心车队从组队的那天开始,就承担起了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任务,义务运送角膜器官及担当协调员的工作。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红十字会一个电话,队员们就随叫随到,这两年又接到了一项新任务,开始承运造血干细胞。

每年的博爱送温暖、“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国际志愿者日,红会爱心车队都会组织队员运送人员、物资,或者组织队员参加献血活动。

帮一把送一程,在出租车服务的平凡岗位上奉献点点爱心,用队长王勇自己的话说: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成为红十字会志愿者时宣誓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

来自:杭+新闻 记者 杨怡微 通讯员 金凯 李松盛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taxi.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