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一封信

2015-12-14 16:04  阅读 3,879 次 评论 0 条

6401

早上收到一位病友消息:”今天要进仓了,供者反悔了用我妈妈的半相合了。每次收到反悔的消息,总是让人很难过,为捐献者和受捐者双方担心。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完全自愿的,所以每个志愿者在任何阶段都有退出的权利,但是退出捐献的志愿者内心都是很冲突的,事关生命拒绝后会有极大的心理压力,并且会打乱患者的治疗计划、增加患者治疗费用、更严重的有可能危及患者生命。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给捐受双方带来的困扰,给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写一封信,希望每个志愿者能认真的对待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件事。

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当你决定伸出手臂,采集血液样本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时,请深思熟虑。

报名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是对您自己和另一个生命的庄严承诺,当和您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相合血液病患者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时,您自愿无偿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治疗。

6402

(图片来源:美国骨髓库捐赠指南)

捐献造血干细胞虽然不会对志愿者身体健康造成长期不可逆的损伤,但是真正捐献时也需要您付出一些时间、忍受因捐献而产生的暂时的身体不适。

在报名加入或有患者和您配型相合捐献的过程中,有可能家人、朋友、同事、工作单位因对捐献风险的担心、对捐献耽误时间影响工作生活的顾虑并不支持您去捐献。将给您造成极大精神压力,让您的捐献行为受到很大阻力。

6403

尽管Aruni缺少家人的支持,她还是在2013年将PBSC捐赠给一位患有白血病的34岁妇女

如果有患者和您配型相合后,您因上面所提到的一些因素或者主观意愿的改变,而不能完成当初的承诺,您有可能会承受因为食言而带来的内疚、自责;如果是在配型成功后进行高分辨配型、体检的过程中改变意愿不能捐献,内疚、自责的感受可能更为严重,承受更大的压力。也会给患者治疗造成影响;因被拒绝而产生的精神打击、打乱治疗计划、增加患者费用支出(高分辨配型费用每人3100元,体检费用都由患者支出)。如果是在您住院捐献前一至两星期改变主意不能捐献,那时患者已经开始进入无菌仓做大剂量的化疗,将自身造血系统及免疫系统摧毁,等待回输您捐献的健康造血干细胞重建他的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如果您不能捐献,患者将会有生命危险。这样严重的后果将会给您带来更大的精神压力。

6404

Jasmine 12岁时父亲因患淋巴瘤而去世。她说:“我知道家里有人患有这种疾病是什么情形。对我而言,他是为一个承受莫大痛苦的人做的一点牺牲。”Jasmine PBSC捐赠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志愿者、患者都是很有意义的事:志愿者可以体验救人的感受,对患者是一次治愈的机会。

所以为了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可以顺畅、愉快的完成。请给自己多一些时间考虑、了解后和家人朋友沟通、商量再决定加入。如果您已经加入并且与患者配型相合,请考虑清楚您是否可以处理好后面可能遇到的阻力完成捐献,确定可以再答应去捐献。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完全自愿的个人行为,您的任何决定都将受到尊重。为了不给自己带来困扰,请确定您可以顺利完成捐献流程,再做出承诺。

摘自:惠飞 微信公众号

感谢您!

2015年106日星期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to-volunteer-letter.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