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2016年首期培训班在杭举办

2016-01-16 14:17  阅读 1,284 次 评论 0 条

hz201601

“我宣誓,我自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庄重响亮的宣誓声字字铿锵,声声有力,志愿者们用他们激昂嘹亮的声音表达了投身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坚定态度和成为红十字大家庭光荣一员的激动心情。

1月9日,2016元旦后的第一个周末,来自全省各地的1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齐聚杭州之江饭店会议中心,参加浙江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2016年首期业务培训班。

hz201602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王文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简要回顾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志愿服务对红十字事业发展特别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出造血干细胞捐献作为红十字会组织领导下的关爱生命项目,迫切需要充满爱心、勇于奉献的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王文伟表示,在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迈入“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关键时刻,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通过重组志愿服务队,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培养一批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骨干,带动整体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打造特色专业服务,争创志愿服务品牌,使志愿服务逐步成为管理中心和地方红会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基础性业务的重要助手和主要业务支援力量。

管理中心副主任傅思益主持会议。管理中心干细胞捐献业务科长周赟、省中医院血液科护士长吴筱莲授课,两位老师分别就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志愿服务的业务知识和移植医院住院期间的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了介绍,课程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授课结束后,管理中心还组织大家就《护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hz201603

重组后,首批14位志愿者将率先组成一支护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我省第106例捐献者靳毅暂定为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承担起将捐献者采集完成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安全护送到患者所在移植医院的重任。

1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身着统一服装和志愿者证,进行了浙江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注册宣誓仪式。

正如宣誓结束后捐献者靳毅代表队员所作表态中陈述的那样:“我们既然加入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就要遵守志愿者职责,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荣誉感,承担起应有的义务,共同维护好红十字的品牌荣誉……”志愿队员们饱含着对生命的热爱,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使生命的种子通过他们的手一直延续下去……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volunteer-training-hz-201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