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举行“情暖余杭 爱心回访”暨“有缘相‘髓’”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2016-09-17 15:42  阅读 1,211 次 评论 0 条

wmdd-2016-yh-02

2016年9月17日,是第二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余杭区红十字会组织了“情暖余杭 爱心回访”活动,为余杭区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送上节日的祝福,鲜花和蛋糕是对他们最好的敬礼。

今天,余杭红十字会还举行了“有缘相‘髓’”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成立了“有缘相‘髓’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他们喊出的口号是: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

wmdd-2016-yh-03

wmdd-2016-yh-01

wmdd-2016-yh-04

9月17日,余杭区红十字会以第二个“世界骨髓捐献者纪念日”为契机,在原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组建了一支由捐献者组成的“有缘相‘髓’” 志愿服务队。

值第二个“世界骨髓捐献者纪念日”,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邀请全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齐聚一堂,共同回顾8年来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温暖历程,感恩捐献者们的爱心奉献,和在各类红十字宣传活动中身体力行,现身说法。

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于2008年5月启动至今,已走过8年时间。从最初的努力宣传动员,到如今主动留样入库,已有2600余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其中18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患者奉献了“生命的种子”。

80e73930

截至目前,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总人数已有2600余人,其中有18位成功捐献,2位完成体检待捐。仅2016年,登记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已突破600人。今后,这支志愿服务队将在各类宣传、捐献活动中发挥作用,为志愿者释疑、为捐献者服务,让爱心接力不断传递。

几年来,全区各位成功捐献者一直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组织的各类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此次成立捐献“有缘相‘髓’”志愿服务队,旨在更有组织、更规范的发挥余杭造干捐献团队的作用,让爱心传递地更久远。今后该队主要以捐献服务为主开展活动,积极参与高配动员、捐献流程服务等,并参与各类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服务。

我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柴立见在座谈会上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种生命的延续,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这支爱心队伍,为需要救治的患者带去更多重生的希望。

80e73918

回访活动中,区红十字会将感恩与关爱送给每一位捐献者,为他们送上”博爱体检卡“,希望捐献者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关爱自己的健康。区红十字博爱公益形象大使浦健参加活动,为捐献者们一一献上鲜花。

成立仪式上,余杭区首位捐献者柴立见和区第四位捐献者靳毅被推荐为志愿服务队队长。“接受这份聘书,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一份帮助生命延续的爱心事业。我们将从入库宣传、志愿者动员、高配者服务、捐献者陪护等方面,更全面地掌握捐献知识,与团队成员一起尽力为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献一份力。”靳毅说道。

80e73920

“情暖余杭 爱心回访”活动是余杭红十字会每年“博爱美丽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宣传月期间,各基层红十字会还走访慰问我区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家属),无偿献血积极分子代表等,向他们对红十字事业的热情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呼吁更多的人与红十字一起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柴立见 成立捐献者服务队,愿一起有缘相“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mdd-2016-yh.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