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生命因您而精彩! ——省红十字会举办纪念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

2018-09-13 22:19  阅读 1,239 次 评论 0 条

为纪念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9月12日下午,浙江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杭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杭州市妇产科医院举办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暨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志愿捐献者代表,以及红十字志愿者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捐献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发布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宣传视频。

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靳毅,杭州富阳的捐献者网红“最美姐姐”许艾菲,平阳县首例捐献者陈德坤等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分别走上舞台或通过视频,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捐献故事和心路历程,并用捐献后坚持参加马拉松赛事、结婚生子的幸福生活、出色的工作表现等事例,向公众传达“捐献造血干细胞 无损身体健康”、“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行你也行”的理念,呼吁更多人加入捐献者资料库,为血液病患者送上生命的希望。

9月12日,恰逢许艾菲成功捐献一周年。前一天,她收到了一段特别的语音,这是远在天津的患者,一名16岁的小男孩发来的问候和感谢。小男孩说:“目前正在努力的康复中,谢谢你!”西湖之声电台的主持人留恋现场朗读了许艾菲的回信,字里行间的温情感动了现场所有人。许艾菲说,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用生命火种为濒临绝境的血液病患者点燃希望。

活动现场,一方面是捐献者分享他们的捐献故事,另一方面,24岁的小汪则是专程来表达感激之情的。小汪是一名造血干细胞受捐者,2013年被诊断患有“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靠输血来维持生命,唯一能彻底治愈的方法,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经过反复配型比对,2016年4月终于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小汪说:“虽然生病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因为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适合的骨髓,让我在希望几近破灭的灰暗中看到了生命的灿烂和光明!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崇高的事业,有越来越多的血液病患者可以获得新生的机会!

为表达对捐献者的敬意,杭州市妇产科医院与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在活动现场签署协议,承诺向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医疗服务绿色通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杭州洁适帮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了价值2.1万元的家居环境清洁券,用以支持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事业。

据了解,自我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有7万余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截至9月12日,已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433例

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华瑛,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院长张治芬、党委书记何茶英,和杭州市上城区红十字会、省中医院血液科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mdd2018-zj.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