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讲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自己的故事(附电子版)

2017-10-25 10:18  阅读 1,978 次 评论 0 条

2017年“5.8红十字博爱周”启动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讲出你的故事”活动,征集到170余篇造血干细胞捐献故事,中华骨髓库将其编撰成书,题名《我们》,在9月13日中华骨髓库纪念第三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中正式发布。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李黎和活动赞助企业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创新产品事业部负责人边欣共同为故事书揭幕。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人道善举。2001年中国红十字会重新启动中华骨髓库建设至今入库志愿者已达236万,之中有6600位志愿者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之中有266位是面向国境外的“涉外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挽救了血液病患者也给无数即将破碎的家庭带去新的希望,在全社会引领了一种新型的捐献助人的社会风尚,促进了社会的文明进步,也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

《我们》这本书以第一人称、第一视角,讲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自己的故事。“我们”中有的是学生、医生、教师、公务员,有的是工人、农民和解放军战士。“我们”来自不同的行业,都是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但“我们”都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经历——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本书里,捐献者们用最真挚的情感记录了自己捐献时发生的故事和感受。这期间或许有过捐献前的担忧;或许面临家里强烈的反对;亦或许突遇生活的变故……等等,似乎有种种理由可以拒绝捐献,但是面对即将熄灭的生命之火,他们放下所有的理由,挽起袖口,义无反顾捐献。所以才有了后来媒体所传颂的“最美新娘”、“感动时代的大学生”、“一个农民工的承诺”等等动人的故事。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楷模,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他们说起自己捐献的过程时平静、轻松、坦然,提起受捐者,看到受捐者的感谢信时,却难掩内心的激动。

许多捐献者在捐献之后再次出发,将志愿服务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或是参与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或是背起转运箱运送造血干细胞。用他们的话说:“生命不息,志愿服务不止,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永驻人间”。

本书在编辑过程得到了广大捐献者热烈的响应,鉴于版面的限制,书中只收录了部分捐献者的故事。在第三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到来之即,仅以此书献给所有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感谢你们为拯救生命无私的付出。献给所有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感谢你们为生命的守候。

同时感谢所有在本书编辑过程中,协助收集、整理、校对、出版、发行的志愿者们。

 

编者

二0一七年九月

附:《我们》链接:http://pan.baidu.com/s/1skXP3RZ  密码:8hp0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omen.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