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举行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先进事迹报告活动

2015-05-08 20:17  阅读 1,230 次 评论 0 条

20150508171344443

今年5月8日,是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在杭州举行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先进事迹报告活动。2014年度“浙江骄傲”人物陈玮的同事王晶、杭州市红十字出租车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勇、两度为韩国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老师潘克勤、我省首位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曹燕芳分别走上省人民大会堂讲台,讲述“红十字感动人物(群体)”的动人故事,与现场听众分享他们的爱心经历与感动。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郑继伟参加活动,并为“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颁奖。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冬梅致辞。她指出,国际红十字运动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红十字组织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中国红十字会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人道组织,成立110多年以来不断发展。浙江省红十字会也经历了百年风雨历程。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各级红十字会在参与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助推社会风尚向善向美,开创了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她强调,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真情付出和无私奉献;每一段篇章,都是由无数捐赠者、捐献者、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谱写而成。为宣传爱心人士的感人事迹,助推“最美浙江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去年5月8日,省红十字会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指导下,联合省级有关媒体,启动开展了“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活动历时近3个月,得到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和广泛参与,近百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最终推选产生了10名“红十字感动人物”和10名提名奖获得者。20名红十字感动人物中,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8人入选“浙江好人榜”,2人高票当选年度“浙江骄傲”人物。

两度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异国人士的潘克勤

两度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潘克勤

每一位“红十字感动人物”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陈玮在杭州火车东站运用应急救护技术临危救人,获赞“最美医生”,为推动人体器官捐献、挽救垂危生命,她默默付出、无怨无悔;浦江县器官捐献者家属张文龙先后痛失妹妹、父亲两位亲人,却用善良和磊落让爱心接力;杭州市红十字出租车志愿服务队70多名队员几年如一日,义务运送角膜、器官,接送困难群众,被誉为西湖边流动的“雷锋车队”;潘克勤虽然外表柔弱,却两度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异国他乡岌岌可危的生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们不分白天黑夜、节假日休息天,在器官捐献者和移植等待者之间架起生命的桥梁……他们的故事鲜活生动、朴实感人,他们不计得失、不求回报,用大爱、良知以及无言的行动传递着感动和力量,生动地展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们无愧是“最美浙江人”的杰出代表!

据了解,为广泛深入地宣传“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的先进事迹,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省红十字会年初决定,今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上下联动,组织开展“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先进事迹宣讲报告活动。本次首场报告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先进事迹全省宣讲报告活动正式启动。

余煜龙等5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浙江省第七届红十字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余煜龙等5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获“浙江省第七届红十字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当天活动上,省红十字会还授予余煜龙等5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浙江省第七届红十字公益之星”荣誉称号,授予浙江省康恩贝慈善救助基金会等 77家单位和陈善睦等11名个人2014年度“浙江省红十字功勋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浙江省委副秘书长张才方,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高翔,副会长、省卫计委副主任马伟杭,副会长、省外事办副主任彭波,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何乐琴、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佘新荷等参加活动。省红十字会在杭理事、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设区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第七届红十字公益之星、红十字功勋奖获奖代表,中央驻浙及省级有关媒体记者,以及在杭省属高校红十字会负责人、志愿者,共280余人参加活动。

来自:省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orld-red-cross-day-201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