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手臂 点燃希望 海宁新增87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6-05-06 23:49  阅读 960 次 评论 0 条

每年的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5月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人民医院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集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热情参与。一个上午就有87人现场采集血样,自愿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World Red Cross Day 2016 HaiNing 01

上午9点不到,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里,填写表格、采集血样的人们排起了长队。正在采血的李梦迪是东方学院一名在校大学生,前几天她无意中在电视新闻中看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集活动,毫不犹豫地打电话报了名。今天早上7点,她约上三名同学一起从学校赶到市区,登记、采血,完成一系列手续后,李梦迪领取了这张荣誉证书,如愿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志愿者李梦迪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们本身也是没有伤害的,不过捐了这个还是可以救助别人的生命,那我觉得是比较有意义的事。”

在爱心公益活动的现场,一个熟悉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正是海宁第一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鑫依。2014年7月周鑫依参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集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2015年7月13日,为一名7岁小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World Red Cross Day 2016 HaiNing 02

志愿者周鑫依说:“体质也没有感觉是下降的,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造血肝细胞志愿者团队来,因为一个血样可能会或者小孩或者大人,救活一个人的生命,让他的生命延续。”

我国每年要新增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 50%以上是儿童。他们中的多数人本来可以通过移植造血干细胞获得新生,但由于找不到配型相合的志愿捐献者,往往只能面对死亡。每一个18至45岁周岁的健康人,只要勇敢地伸出手臂,就可以给他们重生的希望!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600多人,其中成功捐献6例。

World Red Cross Day 2016 HaiNing 03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祁建良说:“今年来了这么多人确确实实出乎我们的预料,有很多白血病的患者在等待这个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对他们进行造血,造血以后意味着它获得了新生,也挽救了一个病人的家庭,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能够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

摘自:海宁广电全媒体 记者:周志远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orld-red-cross-day-2016-haining.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