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王成 – 浙江首位军人志愿者捐献骨髓 – 2006年10月19日

2015-04-10 04:09  阅读 1,200 次 评论 0 条


王成轻松自若地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宁红摄

  10月19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病房内,王成看着自己的血液在输液管中流动,一脸轻松地说:“感觉很不错!”

王成是我省第9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省内第一位军人志愿者。

1983年出生的王成,现在宁波某部队当兵。去年11月,他在宁波市红十字会的组织下,提供了5毫升的血样,成为一名骨髓捐献志愿者。今年8月,王成与一名北京患者的骨髓配型吻合。

分离室里,王成的手臂和小腿上,都插着输管,输液管与血细胞分离仪器相连,“血液从捐者手臂流出,经过分离仪器,造血干细胞被提炼分隔出来,剩下的血液再从腿部流回体内。”整个循环过程需要4小时,可提炼出7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周郁鸿说,血细胞分离技术现已成熟。与以往骨髓抽取的传统方式相比,它的最大优势是不用麻醉,可以大大减轻捐者生理上的疼痛,“捐者献完骨髓后会有疲惫感,但休息三天后,身体状况就能恢复,不影响工作和生活。”

看到王成的良好状态,在一旁的王妈妈很放心。

20日上午,王成再次经过一次血液分离的采集,他前后两次抽取的140毫升造血干细胞全部提供给北京患者,为对方注入“生命的种子”。

“捐完,就立刻回部队工作。”王成说。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0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