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余平 – 淳安公务员捐献造血干细胞第15例 – 2007年04月24日

2015-04-10 20:27  阅读 1,667 次 评论 0 条

两位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淳安小伙子,康乐(左)续写汪建银(右)的爱心故事

4月底,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浙江分库又传佳讯,淳安小伙子康乐(化名)接过接力棒,成为一名爱心的使者。康乐,男,27岁,淳安县机关公务员。2005年7月,在省血液中心捐献成分血时,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他和同事一起留了5毫升血样。2006年11月底,与在上海治疗的一位10岁女孩初配成功。接到通知后,康乐非常平静地答应了。4月20日,康乐住进了省中医院开始打动员剂。4月24日,康乐实现了捐献。

初配成功时,家人和女友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不了解,担心捐献会有副作用。女友上网查询了相关信息,并打电话到省红十字会咨询,得到了捐献对身体没有影响的答案后,家人十分支持康乐的举动。春节刚过,女友特地请假陪康乐到杭州体检,此次捐献又是全程陪同。女友眼中的康乐善良富有爱心,他曾两次专程到省血液中心捐献成分血。他自己也说:“对自己的身体没有影响,还能救人一命,这是一件好事情。”这次用的化名“康乐”是他自己取的,有两层含义,“希望这次捐献以后,自己和患者都能够健康快乐。”

我省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汪建银也是淳安人,目前在杭州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得知消息后,汪建银一直和康乐保持着联系,向他详细介绍了自己捐献时的情况,并陪着他一起到省中医院住院。

对于捐献,康乐从容而平淡。康乐成为淳安县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第二人,也是我省第14位捐献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1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