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雷庆云 – 42岁的丽水人祝大姐昨捐造血干细胞 – 2007年09月25日

2015-04-10 20:32  阅读 1,264 次 评论 0 条

42岁的浙江丽水人祝大姐,昨天做了一件她觉得这辈子跟做妈妈一样伟大的事情。她毫不犹豫地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素不相识的39岁白血病患者。

昨天上午11点,祝大姐静静地躺在省中医院血液科干细胞采集室,与她身体相连的干细胞采集系统正从她的血液中分离“生命的种子”。“对我没什么伤害,又能救人,值得去做!生意耽误几天不要紧,不少人都羡慕我有这样的机会呢!”祝大姐很开朗,有说有笑。

  祝大姐是个生意人,她在宁波做品牌服装代理,店里雇了好几个营业员还是忙不过来。祝大姐个性直爽,她说,做生意讲求诚信才能做长久,做志愿者帮助别人更是这样,帮忙也要帮到底。

  祝大姐是2005年成为志愿者的。“当时我跟老公在丽水逛街,看到骨髓库招募志愿者,只要留个血样就可以加入,我想都没想就参加了。没想到,两年不到,我就有了捐献的机会!”祝大姐把捐献这件事看得很重要,粗配成功以后,她积极配合高分辨配型,体检,看得比生意还重要。不仅如此,儿子和老公都很支持她,连身边的朋友也佩服她有勇气。

  “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捐干细胞的知识,我还加入了志愿者QQ群,那里很多人时刻准备着捐干细胞,大家都羡慕我有这样的机会!”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朱春美说,祝大姐是丽水市第一个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省年纪最大的志愿者。她将接受两次干细胞采集,然后送到浙医一院,输入受者体内。

  记者在浙医一院血液科了解到,患者章先生已经在无菌仓接受了6天超大剂量化疗,情况稳定,正等待生命种子输入体内。无菌仓主治医师谭亚敏告诉记者,章先生一年前被确诊为患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一直接受化疗,医生根据其病情的危险度评估,建议他接受干细胞移植治疗。 (钱江晚报 王蕊 通讯员 于伟 摄)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1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