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鲍晟 – 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 今年捐献最多 – 2007年10月12日

2015-04-10 20:36  阅读 1,182 次 评论 0 条

第17鲍晟

自9月25日,丽水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祝大姐实现捐献之后,时隔仅半月,10月12日,来自丽水庆元的小伙子鲍晟,又在杭州为远在北京道培医院的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鲍晟是庆元县马蹄岙电站的一位普通工人,于2006年11月份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配对的病人,听到这个消息第一个感觉就是——高兴!”躺在捐献病床上的鲍晟如此告诉记者。

参加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还是鲍晟妻子吴美芬牵的线。去年11月,省红十字会和丽水市红十字会在庆元举行了首次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现场采集血样的活动。身为医务人员的吴美芬前往采样登记却遗憾没有成功,于是动员丈夫鲍晟去捐献,夫妻俩又跑到采样现场,这样,鲍晟顺利地加入资料库。

“我在妇产科工作,每当有新的生命诞生,我们都觉得非常欣喜,所以希望自己能为挽救别人的生命做一些贡献。”吴美芬这次放下家中才15个月的宝宝,特地赶来杭州陪护丈夫。他们捐助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也感动了当地很多人了,今天上午,丽水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庄志清专门来杭州病房里看望了他们。

鲍晟是我省第17例(1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国的第783例。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越来越多,浙江进行捐献的人数正逐渐增加。仅仅今年,我省成功捐献者就有7位,到年底估计可能会达到10人,今年将是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建立以来成功捐献人数最多的一年。(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王芳 朱春美)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1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