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一个好人失望”

2016-02-17 10:55  阅读 994 次 评论 0 条

浦江县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遇困境

爱心义卖义买,全县回馈爱心

好人有好报。浦江44岁的普通农民张伟安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自己8年前做的好事现在得到了回报。

春节前,在浦江县街头,一场爱心捐献活动火热进行,人们要帮助的正是几年前浦江县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伟安。他的小儿子身患白血病,需要100万元左右治疗费用。

春节期间,众人义卖打底裤的4万余元善款被带上开往杭州的列车,再次证明了“好人终将得到好报”。

他是浦江第一个、金华第二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05年一次出差去北京的路上,浦江县仙华街道塘下村村民张伟安无意间看到新闻上播放台湾地区一名志愿者向大陆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事迹。后来,张伟安从北京返回杭州,第一件事就是到省血液中心抽样献血。

2007年底,一个来自省红十字会的电话打进张伟安家,杭州当地一名患有高危白血病的儿童急需成功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张伟安成为8个初配成功志愿者中唯一高配成功的。次年1月2日,张伟安只身一人在浙一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而受捐病人也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一次危情在质朴的爱心下化解了,张伟安成为当时浦江县首例、金华市第二例、全省第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小儿子患上骨髓恶性肿瘤

他目前急需帮助

可张伟安没想到,过去他帮助了别人,8年后,他的家庭也需要他人伸出援手渡难关。

张伟安育有一女和一对双胞胎儿子。2015年年底,小儿子不幸被检查出患有骨髓恶性肿瘤,后经杭州一家医院进一步诊断,化疗周期为7个月,所需费用预计在100万元左右,这让平日里以卖鸡鸭为生的张伟安无法承受。

庆幸的是,当年成为全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张伟安在几年后被邀请加入一个民间自发组织的爱心献血微信群,当他的困难遭遇被群友知道后,一场紧急救援行动随即展开。

帮卖鸡鸭、赠卖打底裤

能帮的咱都帮

今年1月31日下午,由浦江民间组织浦江爱心女人会自发举办的“全额捐献销售打底裤所得”爱心众筹活动落下帷幕。

得知张伟安家庭困难后,爱心女人会成员、浦江雷力仕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静艳除用6000元购买张伟安的鸡鸭外,又捐赠价值4.2万元的1200条打底裤,发动20余名姐妹设点销售,所得收入全部捐献给张伟安。

爱心销售之举得到市民们的热烈响应,经过一天的努力推广,1200条打底裤销售一空。而在此之前,大家还一起爱心认购了张伟安养殖的价值5万元的鸡鸭和蛋。“我们会尽力而为,能帮的咱都帮。”浦江爱心女人会会长吴学英说。

“一个热心公益的人把爱心奉献给社会,社会应该回馈给他,不能让好人流泪,这叫助人者自助,助人者天助之。”全程参与捐助的浦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丽丽也很动情。她希望社会可以继续帮助好人张伟安渡过难关。市民也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374110帮助张伟安。

来源: 金华新闻网(记者董宏程 通讯员许乾虎)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18-need-you-help.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