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林恩义 – 捐献对我而言,只有应该不应该 – 2008年05月27日

2015-04-10 20:44  阅读 1,085 次 评论 0 条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负责人朱春美向林恩义颁发荣誉证书

  5月28日下午13点30分,随着殷红的血液通过输液管缓缓注入正在工作的血液分离机,我省第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恩义在省中医院开始了他的“爱心之旅”。5月24日,林恩义在温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住进省中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他将为比他小两岁的上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8岁的林恩义身高不到一米六,是所有捐献者中个子最小的一名,来自温州瓯海,曾经是一名医生。2006年3月底在温州采集血样,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2007年,接到与患者初配成功的电话后,林恩义坦言:“刚得知消息时除了兴奋,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当他得知并不需要抽取骨髓,只采集血液中游离的干细胞就可以时,就一口答应下来。高分辨测试通过后,今年4月份,林恩义最终被确定成为造血干细胞的配对成功者。当记者问他,觉不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时,这位直率的温州人回答:“不是光荣不光荣的问题,对我而言只有应该不应该!”针对目前不少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认识不全面,他说:“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加入中华骨髓库,白血病患者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

林恩义是我省第21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全国第964位。

29日上午,林恩义再次接受采集。下午2点钟,来自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的志愿者周健护送“爱心种子”前往上海。 (王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2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