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谢福源 – 挽救白血病孩子 余姚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08年06月17日

2015-04-10 20:49  阅读 1,549 次 评论 0 条

  6月17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的血液检疫室内,1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从余姚人谢福源的体内被抽出,而这些造血干细胞将马上被送往北京,为一位2岁的白血病患儿带去生的希望。谢福源也由此成为了浙江省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2岁的谢福源是余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一名执法人员,身高1.90米,体重105公斤。第一次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是在献血车上。早在1999年,就开始无偿献血,此后,他每年都去那报到。截至目前,他已献了9次血,献血量达3100毫升,已连续三年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在平时,谢福源就经常参与社会活动。这次四川地震,谢福源先在单位捐了800元,然后一个人又跑到邮局向灾区汇了1000元钱。

  谈起留取血样的初衷,谢福源说自己很早就有捐献的念头了,几年前一位患血液病的亲戚因为没有合适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最后不治身亡。“从那时起,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5年5月,浙江省红十字会在宁波市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得知消息后的谢福源第一时间找了余姚当地的红十字会,最终成为宁波市首批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志愿者。

  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后,谢福源在2007年7月曾经初配成功,但是在经过高分辨测试、体检之后,却因为对方的经济原因推迟了移植时间。那段时间谢福源很难过,他几乎觉得自己失去了一次救人的机会。

  今年3月底,浙江省红十字会再次通知谢福源准备捐献,由于超出了3个月,谢福源重新进行各种繁杂的体检程序。

  从6月13日注射进去第一支“动员剂”之后,经过4天的“身体动员”后,1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今天从谢福源的体内被抽出。谢福源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捐献造血干细胞,撒播“生命的种子”,为远在北京的2岁白血病患儿带去生的希望。(来源: 浙江在线)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2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