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金鑫 – 漂亮女孩 美丽心灵 – 2008年07月01日

2015-04-10 20:51  阅读 954 次 评论 0 条

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浙江分库负责人朱春美向金鑫颁发荣誉证书

  一头蓬松的卷发,一脸灿烂的笑容,一身健康的肤色……漂亮的杭州女孩金鑫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活泼健康。出生于1985年的金鑫,今年只有23岁,是中国工商银行杭州江城支行员工,7月1日和7月2日,她在省中医院成功地捐献了240毫升造血干细胞,光荣的成为我省第23例捐献者,同时也是全国第991例。

2004年9月,金鑫的一位同学告诉她,杭师院(今杭州师范大学)有个学生得了白血病,很多同学都加入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她们相约去留取了血样,遗憾的是并没有配上。随着时间的流逝,金鑫渐减淡忘了这件事。直到2008年春节前,省红十字会打来电话,告诉她初配成功,询问是否同意捐献,金鑫才想起当时的情景,她爽快的答应了。但是刚开始,家人并不同意,特别是妈妈,担心捐献会影响金鑫的身体健康。金鑫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捐献的过程并不痛苦而且对健康毫无损害,坚定了信心后又耐心地和家人沟通,终于赢得了家人的支持,也得到了单位领导的表扬。

因为家住杭州,这几天,金鑫都是在男友的陪同下到医院打完动员剂后就回家了。采集当天,金鑫也是轻装上阵,轻松地度过了3个小时。7月2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护送着从金鑫身上采集的“生命种子”前往广州,续写浙惠千里血缘。(王芳 朱春美)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2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