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王艳花 – 首位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的省高校教师 – 2008年12月26日

2015-04-10 21:03  阅读 883 次 评论 0 条

2008年12月26日, 浙江树人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王艳花老师为挽救一名西安的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是浙江省第29位捐献者。

在她的动员下,丈夫和女儿也加入了浙江省骨髓库,随时准备为延续新生命尽自己的力量。

作为树大“心目中的好老师”,王老师说,“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王艳花,女,副教授,博士后,主讲课程:《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等。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化学,为校应用化学重点学科理论化学方向负责人。近年来,先后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博士后基金、浙江省新世纪教改课题,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作为第一作者,有十多篇研究论文在国际期刊发表,并被SCI收录。她密切关注学科专业发展前沿,着力科研教学彼此支撑互补,在探索大学生学习能力培养方面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她也是第一位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的省高校教师,先后获浙江省“红十字公益之星”、“院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校科研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2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