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林志威 – 同是36岁同一天进同一家医院热捐干细胞 – 2009年01月14日

2015-04-10 21:07  阅读 1,397 次 评论 0 条

“你的脚动动看!”躺在病床上的林志威抬起自己的双脚,故意对隔壁病床上的丁奕说。“我的脚不能动了,可我的右手比你方便啊!”丁奕回应道。于是,病房里传出一阵轻松的笑声。

这是1月14日上午11时记者在浙江省中医院住院部12楼干细胞采集室看到的一幕。林志威是武义人,目前在武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科工作。上午,林志威与来自衢州的志愿者丁奕同时躺在浙江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室的病床上采集造血干细胞。两人都有些紧张,乐观的他们便不时彼此打趣,相互鼓励。

瞒着家人去杭州捐献

林志威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2007年,他曾两次在武义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07年5月,他报名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即中华骨髓库)浙江分库,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2008年10月的一天,市红十字会接到浙江省红十字会的电话,称林志威与广州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希望林志威捐献造血干细胞。市红十字会与林志威联系后,他当即同意捐献。经过先期准备,本月9日,林志威住进了浙江省中医院,作捐献前的最后准备。

1月13日上午,林志威第一次捐献了1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可能是有些紧张,医护人员连扎3次针管才顺利扎进去。由于采集量不够,昨天林志威再次捐献了12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14日中午12时30分,林志威的手机突然响了,一看号码,是妻子打来的。“我还在杭州参加培训,现在有事,下午就回家了。”低声说了几句后,林志威匆匆挂断了电话。原来,担心家人知道后不支持自己捐献,之前林志威一直瞒着家人,去杭州前也只对妻子说要到杭州培训。

不过,在下午回金华的途中,林志威的妻子已从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那里知道了林志威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对他的爱心行为非常支持。当天下午,妻子还参加了武义有关方面特地为林志威举行的欢迎仪式。

与同病房志愿者成好朋友

这天上午,林志威与丁奕同时在同一间病房采集造血干细胞,巧合的是,两人还是同一天住进浙江省中医院,而且同是1973年出生,两人的生日只相差一个月。此外,丁奕是衢州学院(筹)经济管理系的老师,林志威的妻子也是一名老师。因此,几天下来,林志威和丁奕已成为好朋友。

在当天的捐献过程中,尽管两人都有些紧张,但两人却不时隔着病床相互鼓励。下午1时,林志威采集结束,而丁奕还未结束。尽管肚子很饿了,林志威却坚持要等丁奕一起吃中饭。1时47分,丁奕采集结束,两人才一起坐下来吃饭。

干细胞昨晚移植给广州患者

据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周郁鸿介绍,此次林志威配对捐献的是广州一名19岁的小伙子。由于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必须在24小时内移植到患者体内,因此14日下午3时,林志威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搭乘杭州萧山至广州的飞机,于当晚顺利送到广州患者所在的医院。随后,当地医院连夜为患者移植了林志威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目前林志威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症状。据悉,林志威是金华市第三个、全省第31个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编号1127号。2007年3月1日和2008年1月7日,金东区的熊健、浦江县的张伟安也先后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来自:金华晚报 记者 何百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3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