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陈柯谷 – 宁海小伙捐10克干细胞12岁少女将获新生 – 2009年05月26日

2015-04-10 21:15  阅读 878 次 评论 0 条

“陈柯谷,好样的!”5月26日下午,宁海县深甽镇龙宫村村民陈柯谷从医院回到家后,闻讯而来的村民们热情地前去探望,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他的爱心善举。

当天上午,他在省中医院捐出了173毫升(约10克)造血干细胞,在上海住院的一位不知名的12岁小姑娘将因此获得新生。至此,宁波市已有5人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给他人带去了生的希望。

今年29岁的陈柯谷出身农民,曾当了两年兵。2005年5月8日,他在宁海县城潘天寿广场参加了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10月,陈柯谷捐献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在通知他接受高分辩采样时,红十字会再次向他确认捐赠意愿时,他坚定地回答:“没问题”,并在高分辩采样知情同意书上签上了名字。

为更好地履行承诺,他积极为捐献作准备,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戒烟戒酒,以保证身体健康和血液质量。其间,还2次捐献血小板,体验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

5月21日,住进省中医院后,他就一直待在医院,大门不出。“我的健康维系着一个生命的希望。杭州早晚温差大,万一出门感冒,岂不要延误捐献?”陈柯谷说。前天上午,造血干细胞采集顺利进行。血从小陈的左手流出,经由血细胞分离机的处理,再流回他的右手。近4个小时里,17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被成功提取。随后,省红十字志愿者带着这一“生命火种”,踏上了去上海的火车,将那一线生机带给上海那位不知名的12岁小姑娘。

当陈柯谷领到全国第1224例、全省第35张、全市第5张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时,他动情地说:“如果有机会再配对成功,我愿意再次捐献救人。”

记者了解到,陈柯谷还是一位献血明星,已累计无偿献血4400毫升。5月12日,在宁波市首届慈善大会上,他还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宁波慈善奖”。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赵雅飞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已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600多名。

来源:宁波网 作者:叶海英 张志平 水玲玲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3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